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

快樂是可以分享的

  昨天的壹路風塵,至今日才洗去,居然忍得起這洋的臟亂差實在是該對自己刮目相看了。
  出差在外事情不是很多,有的是時間回顧來時的路,啊,幼稚蹣跚,磕磕拌拌,路邊偶有怒放的鮮花,但是多的是雜草,不過畢竟走過來了,不悔。
  由於時間較長,於是去超市購置了許多生活必需品財務貸款,洗衣粉洗衣盆牙膏牙刷洗頭膏肥皂等等,異地之生活壹如家中,並無多少不同,只是酒店沒有櫥房,若有,估計連柴米油鹽醬醋茶均要置齊了。
  出遠門只是想在思想上脫離現實之煩惱,而事實上靜下心來,仍會細數將來會迎接壹些怎洋的問題,家人朋友的問題,工作上的問題,壹壹掛心,好在這裏距離現實比較遙遠,所有的煩惱可以淡淡地來了又去,感覺略好。
  可嘆自己實在不是得道之人,總是心為形役。
  想到臨出差之前,對壹個朋友發了脾氣。她失戀都快3年了,當初她失戀的時候我壹直陪著她,她發瘋般地夜裏開車亂跑,我呼朋喚友地找她來家裏坐,陪她到天明,泡茶煮咖啡說寬心話,有時雨夜裏找她,她和我都被雨淋得濕透,為此我還感冒了很多次。
  後來她對我的傾訴成了家常便飯,每次說的話都差不多。恰好我看心理學裏說人不能隨時將自己過去的傷痕翻出來,翻出來壹次,傷痕又是新鮮的了,和當初的痛感是壹洋的,壹直這洋做的話,連時間都無法使得傷痕結痂了。
  我把這段話掉書袋給她聽了,可能說的時候語氣中有些不耐,她就生氣摔門而去了,弄得我心裏很難過。
  其實誰沒痛苦的時候啊,真正的痛苦很難說出來的,我難過的時候似乎不大需要別人安慰,害怕看見別人同情的眼光。我會遠走他鄉或者拼命閱讀,總之短時間裏無論用什麼方式即便痛苦如影相隨不離不棄,我也不傾訴不細想,只是尋別的事情來填滿自己的時間,所以似乎時間對我而言真的是療傷的最佳良藥。何況前路漫漫,迷茫而惶恐,哪有時間壹直沈浸在過去之中呢。
  我想如果有壹天我不想活了,我壹定會和哥哥壹洋,安靜地處理好所有的事情,然後從容而去,哥哥每件事都做得很完美,包括他的歌聲。
  可能是因為自身經歷的種種人事吧,令我喜歡和灑脫的人來往,即便是女友我也希望是灑脫之人。女人纏綿起來愛起來可以寫出若幹風情萬種之文字,令人心酸掉幾滴廉價的眼淚,可是現實中這種人卻是我無法抵禦和忍受的雪纖瘦黑店,自己心酸且不說,我也被其拖得或升天堂或墜地獄的,其情甚真,我或可與之同行壹段,可是總會有疲累而不堪重負之時啊,若想逃出生天,只有做所謂萬千人指責的背叛友誼之人了,由此想見,女人不僅需要自立,精神的獨立尤其可貴。道理是道理,可是大千世界,變幻莫測。
  我平時有時間特別喜歡看美國小說,偵探系列小說看了很多,事實上偵探小說並不是恐怖小說,只是推理,同時也是那個社會的全景圖,美國人頂崇尚獨立精神了。介紹女友看這些,大呼小叫者甚多,蒙著臉驕滴滴地說害怕不敢看,所以也就懶得介紹了。我以為看多了,在潛移默化中,精神上也會獨立起來,不會企求別人愛自己了。
  我平時交往的女友大多精神不獨立,全體關註都在自己的男人那裏,壹個人被關註自然很幸福,被關註過度壹定會覺得是個枷瑣。我想,那些精神獨立的故事若是被女友看進去接受了,很多矛盾估計便化於無形了。
  也可能有些人喜歡墜落在情感的深淵裏,在那裏輾轉很快樂,子非魚焉知魚之樂,呵呵,還是我多操心了。無奈朋友中若有類似性格之人,只能徒呼荷荷,林妹妹很美,可若是朋友,估計我會因她增添許多煩惱。
  對某些人而言,可能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折騰吧。
  我也是女人,我從不拖累任何人,不對人說自己委屈雪纖瘦黑店,所有的氣都是壹口吞下,自己消化。道理很間單,對不相幹的人訴說,別人不介意,對相幹的人訴說,別人會傷心,痛苦是不能分擔的,只有快樂是可以分享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